g+ & fb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Thursday 8 October 2015

拥抱的力量

和一般的父母一样,我们也买了一个小小的专属枕头给宝宝。枕头中间有个小空洞,以让宝宝头型更加圆满。但她却不爱睡在枕头上,我们疑惑,是枕头太高了吗?以至使她不爱睡。

每当把她安置在枕头上时,她都东转西钻的,三百六十度在床上翻滚。务必要找到个适合自己的方式方能睡得下。我们也没逼她,在她安然入睡后,才慢慢地将她搬回固定的头位。

http://ho.lazada.com.my/SHDfgL

有一回,当我在睡梦中,想要向旁边移动时,发现有个物体在身边,叫我动弹不得。醒过来,原来是宝宝与我谁在同一个枕头上了。

又有一回,我在睡梦中,发现手臂又不能动弹了。醒过来,原来又是小宝贝压在我的手臂上睡得甜甜的。我没有惊动她,就任由她睡在手臂上直到上班时间。

认真思考一阵子,其实我的手臂及枕头怎么说都比她的小枕头高啊。为何她竟然爱睡?

之前从网上看过一个短片,教导妈咪们如何安抚睡不入眠、哭哭闹闹的宝宝。那是日本的专人教导的方式。宝宝则着身体,妈咪们可以将自己穿过的衣着卷起来,安置在宝宝的前后。这样做目的是为了让宝宝觉得妈咪在身边。

好几年前,读过一篇报章,说到一份研究报告。是关于一群宝宝,将他们分成两部分。一部分的是有妈妈的拥抱,而另一部分是没有的。没有的那一群宝宝健康会受到危害。

拥抱,会使人更加有安全感、及归属感。这一点,可以提升宝宝对我们的信任程度。有没有发现,若宝宝晚上是与父母睡或父母亲自照顾的,宝宝们会更加爱黏着父母呢?这就说明了,有拥抱宝宝,是会让宝宝与我们的关系更加紧密的。

宝宝也和大人一样,会有焦虑不安的时候。拥抱,是会缓和这些状况的。宝宝有被保护被关怀的感觉, 这会大大提升宝宝安稳的情绪。


拥抱与触摸,是一种最基本的沟通方式。试一下拥抱你身边的人,比如你的妻子与小孩。看看彼此的关系是不是真的因为这个这么简单的方式而改进?

喜欢我的文章吗?请赞一下: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urrayhappyday?ref=hl


2 comments:

  1. Replies
    1. Hi Deonne, 谢谢你,有空多来看看其他文章哦。:)

      Delete

快留下你的回应,多多交流! 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