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+ & fb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Monday 5 October 2015

空气污染,烟霾来袭

昨天是槟州面对最严重烟霾的一天,吗?我认为是。黄色污浊的空气弥漫在四周,太阳不见了,大山脚的山不见了,风儿不见了。出现的只有那一阵阵扑鼻的烧焦味。

喉咙不知怎的,烧烧疼疼的。最初以为身体发热,要喉咙疼了。但过后想想,原来祸首来自与这一场大烟霾。


为什么有人为了用最廉价的处理植园方式,而以大火焚烧?他们省了钱,但是邻国的我们却要一而再的关闭课室,关闭机场。肺部一次又一次得到攻击?有位中医师说,这样吸烟霾,其实比吸烟所带来的祸患更严重。会致癌,重点是,每一个国人都无法避免遭殃。

难道他们没有道德?

走在菜市场,街道上,发现很多人都乖乖戴上口罩了。马国人民都比较不乖,或是爱美美吧,向来烟霾都强逼不了大家戴口罩的。所以,这是多么严重的一天。但,有个坏消息是,即使戴上口罩,能够隔除的也只不过低过50%。

踏入广场内,竟然发现那一层厚厚的烟雾跑进室内了。一眼望过去,白蒙蒙的一片。

我虽然喉咙不适,但我更担心宝宝的健康。宝宝还这么小,她能够承受吗?

如果我有一把芭蕉扇,我要〈〈〈〈〈 把大火熄灭了!!!


3 comments:

  1. 我们这里都已经那么严重了, 真的怀疑焚烧国里的人是怎么生存的 X..x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Celine, 可能大园主已经逃离烟海,不管其他人死活。

      Delete

快留下你的回应,多多交流! :)